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县党建引领谋发展特色产业“旺”起来群众腰包“鼓”起来

2023-01-16 15:4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本报讯(记者/俄智措同组宣)近年来,同德县牢牢把握“聚焦富民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立足本县实际,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不断探索草、畜、资产合作联营模式,探索出一条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推动村级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长远之路。“党建+”引领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壮大集体经济。格什格村注重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促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在村党支部的统一领导组织下,利用牦牛的发展和生产价值,多元化建立养殖牦牛产业链,增加牧民收入,提高畜牧产品的价值,实现畜牧业现代化发展。“党建+”引领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实干壮大集体经济。格什格村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明确选任原则,按照政治坚定有胆识,鼓舞群众有水平,发展经济有本领为标准,拓宽选拔任用渠道,不断优化素质结构和知识结构,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领头雁”实干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通过省州县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班子成员的不懈努力,目前格什格村良种牦牛繁育基地已成为同德县打造“中国良种牦牛示范县”的主力军和根据地。“党建+”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壮大集体经济。在村集体经济项目实施中,格什格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活动,开展经常性授课,讲经验、谈看法,定期开展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活动。期间,党员积极认领合作社工作岗位、发挥特长,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许多积极有效的意见和建议,为牧户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和肉制品销售等“一站式”服务,共同带动合作社的发展,引领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合作社为格什格村村民提供了7个就业岗位,全年工资19.2万元。“党建+”引领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向群众提供技术培训,带动了本地区牦牛养殖技术的提升和经营观念的快速发展。同时,合作社还注重生态养殖,为不断推进有机牦牛认证,做好二维码追溯体系建设,目前,合作社有40头种公牛、734头能繁母牛,均建立了二维码追溯体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