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共和县检察院履行监督职责护航社会安全稳定

2023-01-16 15:42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本报讯(记者/俄日措)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共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司法行政机构,开展社区矫正检查监督专项活动,针对重点环节、重点对象持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行活动,护航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此次检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法,对司法所日常管理情况进行重点检察。对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进行了细致的查看,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汇报材料、月度考核表、季度考核表和奖惩记录,集中法治教育学习等工作开展情况,检察是否存在虚管情况。利用社区矫正管理平台查看矫正对象的手机定位、日常报到、越界预警处理等,通过数据比对摸清矫正对象底数,检察是否存在脱管情况。
  通过数据筛查,对日常监管数据存在异常的矫正对象进行了谈话,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状态和生活及日常监管情况,检察社区矫正机构监管活动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况,就社区矫正机关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
  此次社区矫正安全检查,不仅促使社区矫正工作机构依法积极、主动、正确履行职责,保护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确保矫正对象不发生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良性健康发展,更进一步保障了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顺利进行。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