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7 09:05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月16日上午,海南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image.png       邢小方代表说: 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内容丰富。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建议:1.将泛共和盆地崛起上升为全省发展战略。2.将海南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上升为全省发展战略。3.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要求,对我省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5.持续推进农牧区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

image.png     尤伟利代表说: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有几点感受:一是过去五年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既有量的增长,更有质的提高。二是报告思路明确、重点突出,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符合青海省情。三是对今年和未来五年提出的工作措施很务实,彰显了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勇毅前行的工作作风。四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政治、法治、能力、廉洁等方面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体现了政府的担当作为。

image.png         马建宏代表说: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导向明确,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深切感到这个报告中央精神与青海实际结合的好,通篇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呈现了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的实现路径;工作回顾与实践经验贯通的好,在五年的工作回顾、2022年不平凡的业绩中,既定的目标任务划上了圆满句号,充分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和伟力,充分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发展意识与人民情怀坚持的好,提出保持75%以上的财政支出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彰显了政府执政为民的情怀和攻坚克难的锐气。建议:1.设立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责机构。2.在海南州设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或者分中心。3.将国家全国一体化的算力枢纽节点落户在海南,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发展水平。

image.png       萨尔娜代表说: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紧贴青海实际、紧跟时代发展脉搏,是一份站位高、有质量、有底气、强信心的好报告,完全同意。报告展现了青海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这份“答卷”令人倍感振奋和自豪,同时描绘了今年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一个个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目标,为我省新一轮发展积蓄了动能,特别是提出的很多海南元素,极大增强了全州上下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换届之年的省“两会”注定意义非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增强信心,勇于争先,笃定前行,才能不负时代、不负百姓的期盼。

image.png         乔万玛才仁代表说: 

       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部署工作明确具体,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全面体现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有效实现了新发展理念与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是一个凝心聚力、为民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是一张人民自豪、干部骄傲、全省振奋的成绩单,是一幅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破解重大难题、更好造福青海人民的“施工图”,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和科学性。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有四点体会和认识:一是总结成绩鼓舞人心“扬士气”。二是描绘蓝图高瞻远瞩“显大气”。三是发展举措科学精准“接地气”。四是民生聚焦急难愁盼“增暖气”。建议:1.支持县域中等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2.修建共和至贵南(龙羊峡段)黄河大桥。3.加大现代农牧业加工产业园项目的支持力度。

image.png      韦强代表说: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切感受到这是一份以人民切身利益为核心,时时事事连着民心民利的好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成绩的总结鼓舞人心,对未来乡村振兴的规划充满信心,特别是提出的乡村振兴“八大行动”,道出了老百姓对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美好家园的期盼,犹如一支强心针,给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农村干部,将围绕报告绘制的宏伟蓝图,埋头苦干,勇毅向前,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舒心。建议:1.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水平,创新收益分配模式,提高农民参与程度,培育形成区域品牌,构建订单式收购等多元化发展机制。2.加大人才培训,完善服务乡村的人才队伍,特别是要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和致富带头人参与乡村振兴,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来源: 海南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