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新闻 详情

新征程催人奋进 新使命重任在肩 ——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3-01-17 10:4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索南扎西

          青海日报记者/张多钧咸文静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1月15日上午,省长吴晓军代表青海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两会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实事求是,令人倍感振奋与自豪,部署今后五年工作和2023年重点任务清晰明了,让人憧憬与向往,是一份描绘美好图景、推进全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对恢复和扩大消费,突出生态旅游带动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极大坚定和鼓舞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乡村旅游事业,努力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村民增收致富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省人大代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董事长任臣义说。
  作为一名从事乡村旅游行业的基层代表,任臣义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乡村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抢抓全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和互助县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机遇,着力打好生态和文化两张特色牌,以生态建设孕育文化发展,在文化发展中促进乡村振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从不同层面反映了青海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听到青海特有的新能源、钾肥等资源走在了全国前列,让人倍感鼓舞与自豪。报告安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报告。”省政协委员、青海楠迦生态环境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加毛太说。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重要一年,加毛太表示,今后将发挥好企业优势,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当地产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报告通篇体现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省情特点、顺应人民意愿,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共识、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务实担当的好报告。”省人大代表、海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英表示。
  张世英说,今后,海晏将紧扣报告内容,深度融入产业“四地”建设,充分依托中国原子城红色遗迹,精心处理好文物保护与科学利用的关系,以211厂旧址保护为代表,以原子城纪念馆、时代楷模馆、西海郡文博馆精神教育为主轴,以同宝山红色研学基地、克土防沙治沙生态实践基地、十二营国防教育基地、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现场教学为支点的红色研学之旅,全力做好精品课程研发、文创产品开发,助推红色产业链延伸,扎实稳妥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全面打响红色文化旅游品牌,为海北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贡献海晏力量。“今天上午的报告写得好、写得实,是一份鼓干劲、接地气、暖人心的好报告。吴晓军省长作报告时多次响起了热烈掌声,这也说明代表委员对报告认可,对政府的工作高度认可。”省政协委员、海东市互助县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阿生青表示,将根据报告的安排部署,以乡村振兴“八大行动”为载体,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借助百企兴百村,推动村集体“强村”工程,提升发展整体效能。
  代表委员一致坚信,在党的旗帜下凝神铸魂、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坚毅的步伐奋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