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学 详情

我是一棵成长的树

2017-12-26 11:28 来源:海南报 作者:尼玛拉毛 编辑:多杰卓么

                              共和第一民族寄宿制小学六(5)班尼玛拉毛

  春天慢慢地来了,我在泥土中睡着。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来敲门了,把我从睡梦中叫醒了,我从大地母亲的怀里跳了出来。啊!原来世界是这么美丽,这么多姿多彩的的呀!春雨姐姐帮我洗了个热水澡,舒服多了。
  一天、两天过去了,我不知不觉地长高了那么一点点,我高兴极了,期待着能像大树哥哥和大树姐姐一样,高大威武……
  秋风阿姨帮我梳了梳头发,跟我聊聊天就走了。我看了看四周,美丽的花儿妹妹们都走了,只剩下小草弟弟和菊花妹妹陪着我,你说你的,她说她的,我们几个津津乐道着。我的头发开始变黄了,那是因为我在外面晒太阳晒得太久了。小小的蚂蚁弟弟们也在忙着搬家。
  冷风吹过了,空中飘着几片雪花,转眼之间,我已经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没有鸟儿、没有花儿、没有小草,只有一个孤单的我。我望着天空,彩虹不见了,白云吹散了。我静静地想着我的童年,慢慢地入睡了,又开始做梦了。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