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齐心协力踏上新征程 动真碰硬 生态环保取得丰硕成果

2018-01-16 10:33 来源:海南报 作者:高岳 编辑:多杰卓么

    f37a710a07fec22206dee5f4e7ed2b56.jpg

     “代表们谈报告、谈改革、谈成就、谈民生,对海南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听取了索南东智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信心更满了,干劲也更足了,工作开展的方向也更明确了。”1月15日下午,列席会议的州环保局局长张德显接受采访时说。

  他说,去年,州环保部门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生态保护与制度建设同抓、工程治理与自然修复并重,制定出台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和全面推行河长制,扎实开展环境保护自查及问题整改工作,105件中央环保督查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全部按期办结,解决了一批长期存在却没能解决的环保突出问题,州府恰卜恰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5.5%,全州县级以上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全面完成,我州各族群众绿色获得感不断提升。
  对于今后开展的工作,张德显认为要以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突出抓好三江源二期、环龙羊峡百万亩水土保持林基地建设、‘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防沙治沙等重点生态工程,加快实施龙羊峡国家良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青海湖南岸黑马河及周边水污染综合治理等重大环保工程”等重点工作,以“碧水蓝天”和“家园美化”行动为抓手,深入实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着力推进重点区域绿化、整体推进乡村绿化、加快推进城镇绿化,大力实施城镇、乡村、企业、庭院、校园、机关、营区绿色创建活动,让绿色成为我州各族人民幸福生活最靓丽的底色,确保“一江春水向东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