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以最快的速度传递“两会”好声音

2018-01-16 10:40 来源:海南报 作者:高岳 编辑:多杰卓么

    1月14日,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州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场上,有一群忙碌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新闻记者。
  在报道“两会”进程中,会场大厅内,海南报全媒体采编中心将“工作室”搬到了会场大厅,四台电脑同步直播,两台LED大屏在会场大厅摆放,来参会的委员们不时站在大屏前,用手指“读取”新闻,“这个看起来真方便啊。”来自贵德的政协委员杭秀加不禁说道。
  这次报道,海南报重点在“准”、“新”、“微”、“快”做足功夫,把好导向,创新表达内容,丰富呈现形式,短小精悍,鲜活快捷地展示两会盛况。全媒体记者即时采集,现场云直播平台编辑即时推送,在两会宣传报道中抢得了先机。据现场实时数据显示,同步观看直播的人已达到6000人次,会议结束一小时后,已突破10000人次。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为了此次的报道效果,海南报记者们提前精心策划,搜集资料,有了充足的准备,才能“打胜仗”。在现场,记者们充分发挥了作为媒体人的职责,积极地采访基层代表委员,他们拿着手中的相机、摄像机,甚至手机都成为了他们的利器。为了追求角度的完美,他们有的席地而坐进行拍摄,以各种姿态展现会场的庄严,以最快的速度通过电视、报纸和新媒体向群众传达“两会”好声音。“人在外地,手机可以直接看到家乡‘两会’召开的盛况,真方便。”网友“追梦人”在平台上留言。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