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亮措施 显风采 江西沟乡基层党建工作稳步推进

2018-01-17 14: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编辑:多杰卓么

       2017年,江西沟乡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下大力气强班子、抓队伍、重发展、建阵地,使党员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QQ截图20180117145230.jpg

        传导压力使党员在换届选举中彰显风采。2017年,县委组织部将江西沟乡元者村认定为三类支部,将莫热村确定为换届选举重点难点村。针对这两村矛盾多、情况复杂,一方面请示县委,将元者村支部选举作为特例提前进行;另一方面,针对莫热村党员群众推荐的候选人分散、内部遗留问题多的实际,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党员要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大局观念和纪律意识,并集中签订承诺书;有针对性对部分老党员和候选人谈心谈话,讲清政策条规,提醒换届纪律,经过努力支部整顿提升和换届选举都圆满收官。

QQ截图20180117145305.jpg

        督促党员在制度落实中彰显风采。制定了《江西沟乡农牧民党员五不准》《江西沟乡农牧民党员五严禁》《江西沟乡机关干部公事五必须》等,并在收缴党费、党日活动、季度党内组织生活会、村级重大议事方面对党员提出具体要求,较好地解决了少数党员混同于普通百姓,平时我行我素、不讲规矩、无原则立场、无制度约束等表现,真正使制度生威。

QQ截图20180117145352.jpg

        倡导党员在生态保护中彰显风采。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乡党委书记逐一与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个别党员谈话,传导压力,组织党员签订党员“五不准”承诺,形成了党员带头参与生态保护、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很好地推进了私开通道、违章建筑、私搭帐篷、查封不合格宾馆、餐厅等整治工作。并在实施退耕还林补植补栽、湿地保护、黑土滩治理项目中,划分区域条块,让党员肩负起项目监管责任,效果较明显。

        引导党员在乡村旅游中彰显风采。历时两年完成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莫热迪哇旅游接待点和莫热村农牧民党员旅游创业示范点、江甘沟生态旅游观光点、达玉部落自驾游服务点,经营中的从业党员占65%。对10户有经营手续、口碑良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农牧民党员进行了表彰授牌;党员干、群众学和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氛围正在形成。

QQ截图20180117145438.jpg

        鼓励党员在精准扶贫中彰显风采。江西沟乡党委督促全乡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政策,积极结对认亲,主动建言献策。年内党党员承诺办实事160件,乡机关、各(站)所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建档立卡贫困户212户,落实帮扶资金63600元。莫热迪哇旅游点经营户与8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认亲,兑现帮扶资金。同时,动态低保户10户41人,实施临时救助政策91户58万元。(共和县江西沟乡供稿)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