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张文魁看望慰问基层困难群众

2018-01-18 09:32 来源:海南报 编辑:多杰卓么

   1月9日,州委书记张文魁深入贵南县茫曲镇、塔秀乡,看望慰问贫困户、老党员、困难职工和优抚对象,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奋发自励,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塔秀乡塔秀村与干部群众代表座谈时,张文魁说,塔秀村自大力推行以“五严禁一承诺”为主要内容的村规民约以来,村里多年没有发生过偷盗抢劫、酗酒闹事、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不良现象,形成了良好的村风民风。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要严格落实村规民约,切实做好乡村规划、产业发展等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养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以良好的村风民风促进生产发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县乡党委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合规三原则,把村规民约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抓手,认真总结塔秀村群众自治的典型经验和具体做法,并在全县大力推广,努力将塔秀村打造成全州乡村治理的示范样板。要深入研究塔秀草原乡村旅游发展,引导群众开办特色牧家乐,发展旅游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张文魁一行还深入茫曲镇城南社区,与干部职工和困难群众座谈交流,并要求镇党委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关心群众生产生活,鼓励困难群众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州委常委、秘书长马建宏陪同走访慰问。本报讯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