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滕晓炜:要把“两会”好声音及时传递给居民

2018-01-22 16:28 来源:海南报 作者:许祥虎 编辑:多杰卓么

    从党的十九大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再到2018年全州两会,共和县恰卜恰镇金安社区党支部书记滕晓炜最深刻的感受就是,“越来越更多地感受到‘代表’二字的分量和沉甸甸的责任”。“今年要积极推动体育健身、医疗服务、家政服务和健康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力促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聆听索南东智州长所作的报告后,滕晓炜少了一份激动,多了一份期盼。她说,现在社区医疗服务、家政服务和健康养老等越来越成为做好社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中提到的也是社区居民所期盼的。“很期待今年的社区服务工作方面会让居民获得更多幸福感。”
  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到了社区养老服务的问题。滕晓炜说,共和县海纳慈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从老人关切的小事、具体事做起。比如帮着老人打扫卫生、理发、陪看病等等,“老人需要什么服务,只要打一个电话,服务人员就会上门。”
  据她介绍,现在金安社区有2451户居民,共6000多人,社区有很多60岁以上的贫困老人,如何服务好他们,一直是社区工作中的重点。滕晓炜讲了一件事:张老汉打电话给中心服务人员说要去州医院看病,希望能够接送,服务人员不仅接送,还陪了他一整天,帮他排队、挂号、领药……这事让老人特别感动。
  而这次在政府报告中还提到,今年要加大“健康海南”建设力度,抓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建设州县医联体和医共体,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50%以上。探索医养结合发展模式,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与养老需求。“这些变化,肯定会让社区残疾老人、特困老人、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有更多依靠,会让更多居民感到越来越温暖。”滕晓炜对此说出了自己的感受:“老百姓需要什么,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提到了。”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滕晓炜心里时刻装着社区群众,她要把报告中提到的这些,有侧重地传达给社区居民,不唱高调,要从居民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入手。记者/许祥虎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