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 ——三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02-06 10:18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多杰卓么

                                                       青海日报评论员

  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在肯定过去工作的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时代改革实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这一基本方略,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三个不能变”的重大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将改革落到青海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这些体制方面,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寻求新青海的新发展。
  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要加强党的领导,“无论改什么、改到哪一步,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变。”这是“三个不能变”重大原则中的首要原则,也是今后开展工作的重要基础;
要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和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是一个有客观规律、按规律运行的历史进程,在改革的问题上也应作如是观,改革有其清晰的发展脉络,我们要紧扣历史发展进程,顺应改革发展大势,在不断学习、总结经验,认识和把握改革发展规律中,有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落实亲力亲为抓改革,将改革抓在手上,迎难而上,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同青海的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将经济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的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要找准工作结合点,不断提升改革创新本领。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及时将成熟的典型性经验上升为政策、制度性措施,将中央决策部署与青海工作相结合,积极投身改革实践,提升改革创新的本领;要突出抓好事关青海发展、具有引领性的重点、重大改革,要在重点领域、重点方面、重点环节作出重点规划、重点推进、重点突破;要注重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但这不是说改革要平均用力,没有重点,而是要抓好改革的主要方面,以此引领、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落实到青海的各项工作当中。
  改革是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也是奋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重要基础。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将改革提升到一个新的起点和高度,谋划推进青海各项改革,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让我们将改革进行到底,开创一个活力四射的新青海。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