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贵南春节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2018-03-01 10:18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万玛加


b672fb1ded731448216a37b69319cef8.jpg

为丰富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和谐、节俭、安全”的新春佳节,贵南县委、县政府提前安排,着手准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春节系列文体活动,六乡镇文艺专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尽现浓浓的节日氛围!

a17137ed4f06fef18630f3739c2bd1f4.jpg  

2月26日,贵南县和谐广场歌声嘹亮,曲乐悠扬,人头攒动,掌声雷动,来自茫曲镇的演员们载歌载舞,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个个特色浓郁的民族歌舞节目,一场充满浓郁藏乡味道的文艺演出大餐在观众们热情的掌声中拉开精彩序幕,丰富的节目内容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为群众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当天上午,来自全镇多个村代表队的演员们表演了舞蹈、现代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的民间文艺节目,营造出了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与此同时,过马营镇公益环境卫生整治协会承办的2018年庆“新春”暨藏历土狗新年文艺汇演也在举行。演员们从容演出、毫不怯场,表演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用唱民歌、跳民舞、演小品、说唱的形式来喜颂党的十九大和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及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表达了村民对党和国家的感恩情怀。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浓郁的藏族春节氛围和喜气热闹的年味,吸引近千名群众陶醉其中。镇党委、镇政府邀请各村“两委”负责人、退休老干部、老农代表等群体观看了此次演出并为此敬献哈达以表新春祝福。
  97ff1d75409b43362dd124a30dbc3e36.jpg

当日下午,来自森多镇的演员们在和谐广场为全县各族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观众们欢声笑语,掌声雷鸣。节目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创新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充分展示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干部群众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2月27日下午,和谐广场上锣鼓喧天,彩绸飞扬,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纷纷呈现在广大群众面前,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欢乐气氛。来自塔秀乡的演员们自编的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现场歌舞表演,观众不断叫好,热闹非凡。随后,群舞、独唱等节目依次进行,每个节目中演员服装搭配和表演都相得益彰、精彩纷呈,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新时代,新征程,乡村振兴我们有信心!”春节期间贵南县文化活动异彩纷呈,不仅有篮球、象棋、拔河等比赛,还有耍社火、舞蹈,唱歌等表演,群众参加活动尽享无限欢乐。通过举办文艺汇演,丰富了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全镇群众的文化热情,促进了各民族间的团结,开启了各项工作不断进步的新篇章。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