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详情

万玛才旦 (中国内地导演、编剧)

2018-03-21 17:18 编辑:索南扎西

       万玛才旦,1969年12月出生于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先后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内地导演、编剧、制作人,中国导演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

       1991年,万玛才旦开始发表文学作品。1997年,撰写小说《诱惑》,获得海南藏族自治州首届文学作品创作评奖二等奖 。

       1999年,撰写小说《岗》,获得第5届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创作新秀奖 。

       2002年,编导个人第一部短片《静静的嘛呢石》,而他也凭借该片获得大学生电影节第4届短片竞赛单元专业组剧情类优秀奖。

       2004年,编导35mm彩色短片《草原》,该片获得第3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中国学生最佳短片奖。2005年,自编自导剧情片《静静的嘛呢石》  。

       2008年,拍摄纪录片《巴颜喀拉的雪》。

       2011年,执导剧情片《老狗》,该片获得布鲁克林电影节最佳影片  。

       2014年,执导剧情片《五彩神箭》,该片为第8届FIRST青年电影展的开幕影片  。

       2015年,凭借执导的剧情片《塔洛》获得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提名  。

       2016年,监制剧情片《清水里的刀子》。

QQ图片20180321171449.pn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