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通往青海湖景区公路将更便捷

2018-04-09 08:44 来源:西宁晚报 编辑:索南扎西

       作为我省旅游地标性景点,青海湖接待游客人数逐年增加,不断加大的交通压力促使我省加快了青海湖周边道路建设。今年省道307线恰卜恰镇段至青海湖段公路将开工建设,近日,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批复已顺利取得,为项目如期开工奠定了基础。

       省道307线恰卜恰镇段至青海湖段公路起点位于我省海南州共和县(英德尔乡),终点位于青海湖旧G109线(K2131+000)处。该项目的建设使青海湖旅游景区与国道G214线、国道G109、原国道G109、国道G310线、共玉高速G0613和京藏高速G6完成交通转换,同时,项目连接了共和县、青海湖机场和青海湖旅游景区,能更好地服务青海湖旅游景区及共和县经济社会发展。项目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进行设计,路线长32.92公里。

       据悉,我省于2016年开始实施的另一改线工程——G109线青海湖段(倒淌河至大水桥)改线工程今年计划建成,倒淌河至大水桥公路全长194.9公里,路线总体为东西走向。其中倒淌河至共和段为整治工程,共和至大水桥段为新建工程,设计标准为二级公路标准,建成后的倒淌河至大水桥公路将主要作为青海湖沿湖旅游公路,这条路的实施对于青海湖沿湖旅游道路畅通也有重要意义。

       另外,我省今年将完成主体建设的首条八车道高速——扎麻隆至倒淌河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增强扎麻隆至倒淌河段的通行能力,并有望消除日月山路段长久以来的通行安全隐患,并助力青海湖旅游发展,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