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我州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研修班在上海宝武集团开班

2018-04-17 10:14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索南扎西

       为进一步巩固近年来宝武钢铁集团公司和海南州对口支援所取得的成果,更好的学习借鉴宝武集团先进企业管理理念和成功经验,促进我州企业制度化、现代化、规模化管理,4月8日至14日,来自我州的30名企业管理人员及州县经信委等相关负责人到上海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

      19日,全体学员参加了上海宝武管理学院举行的开班仪式。仪式上,中国宝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老干部工作部部长胡志强对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宝武集团的概况做了简单介绍。州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军民作了讲话,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多做思考,将学到的好思路,好做法运用到海南州企业的发展方面,在推动海南州经济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期五天的培训共邀请了上海各学院的程立、贺蓓、孙继伟等6位著名讲师分别从财务与融资、人力资源管理与股权激励、企业文化与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讲解与互动,他们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以及身边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员们了解企业发展的各种要素。

       在现场答疑与交流时间,学员们积极思考并踊跃提问,就公司遇到的问题及一些困惑与老师进行探讨和交流。来自青海藏禾源青稞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陈彩玲在听了贺蓓讲师关于人力资源管理与股权激励的讲解后,提出了她们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公司目前员工的积极性不是很高,产品做出来以后营销这方面还很欠缺,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让大家劲往一处使,凝聚人心。”她的问题引起了很多学员的共鸣,“是的,我们公司也存在这方面的问题……”一时间,大家开始纷纷讨论了起来,让现场的气氛变得很活跃,学员之间相互交流之后,讲师用股权激励的这一方法向学员们讲解了企业管理的方法,在一问一答中,时间在大量案例与精妙讲解中飞逝。 

       期间,学员们还到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宝钢包装上海印铁厂、宝钢制盖、宝翼制罐、来伊份、九曳供应链四个基地进行了参观,现场感受了从产品的制作到包装再到销售的全过程,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学习他们的经验,方法。每到一处,大家都细心观察,积极提问,各企业的负责人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解答。青海青藏华蜂中蜂蜂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振华在来伊份听了他们公司的经营及销售方式后,对于自己产品的出售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他说:“看到来伊份公司在管理员工及制作食品过程中的严格,让我很震撼,确实就像他们说的,我们不能拿群众的健康开玩笑,这让我对今后开发制作自己的蜂蜜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我也要紧紧地抓住这次参观的机会,并积极与他们沟通协作,争取把企业做大做强。”

       培训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总结,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要将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企业管理发展的实践当中,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也为推动我州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