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贵德:在四季全域旅游中华丽转型

2018-04-17 11:19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索南扎西

       贵德旅游,正一步步演绎着不一样的精彩。

       黄河文化旅游节、全省首届皮划艇邀请赛、黄河抢渡赛……一批发出“贵德声音”、标志贵德形象的重大文化体育经贸活动,支撑着贵德旅游县城的新形象。

       贵德古城保护开发项目、国家地质公园阿什贡景区改扩建项目、贵德黄河综合生态景区建设项目……一大批重大项目群星般涌现,丰富着贵德旅游的表情。

       一组数据振奋人心:十二五”期间,贵德县共接待游客1014.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94亿元,比“十一五”时期的1.94亿元增加25亿元。2017年1-10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422.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26.22%、25.54%。

       我们惊叹贵德旅游之变,并试图解读这一“旅游盛世”背后的推动力量。

合力下好旅游这盘大棋是贵德旅游提速发展的“秘密”所在,而“十二五”时期,正是贵德旅游业发展夯实基础、攻坚克难、突破瓶颈的关键期。

       2011年至2013年,贵德县累计投资2.34亿元建成了南海殿、丹霞地质公园、中华福运轮、乜那塔、大滩观景台、拉脊山垭口观景台、尕让千户园、马元海公馆等8个景区景点……

       2013年,启动实施了“德文化”主题公园、文旅产品加工园区、藏文化创意园区等5个文旅建设项目,修建航运码头3座,开通航运通道22公里,开办水上游艇游乐项目4个……

       2014年,投入资金3.53亿元,实施旅游项目19项,安多第一拉则群、黄河南岸景观道、县城旅游星级厕所、观音路停车场、金河源国际商务酒店等项目全面完工……

       贵德县县长安木拉介绍说,旅游业正在成为贵德县服务业中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对贵德县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日益凸显,地位和作用不断提高。

       政策引导、项目支持,影响力强了、游客多了,贵德的旅游气势已成,如何做好旅游品牌宣传营销?这一点,贵德一直在行动。

       借助黄河文化旅游节、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赛事活动,结合旅游资源特点,组织开展徒步游、采摘游、美食节、厨艺大赛和旅游商品大赛,推动旅游节庆活动步入品牌化、规模化、长效化发展。

       与《美丽乡村中国行》栏目组、青海卫视、西宁电视台合作,制作播出贵德旅游专题片3期;与新浪网、去哪儿网等全国知名门户网站合作开展全媒体营销推广活动,发表游记类网络博文153篇。

       精彩的推介,密集的宣传,催生着一个个具体的旅游计划——奔向海南,涌向贵德!

不可否认,时下,游客寻求高层次的精神和文化享受日益剧增,借此,贵德县委县政府将行业服务管理视为增添旅游发展活力的重中之重。

       修订完善《景区景点管理办法》、《农家乐管理办法》、《旅游从业人员上岗培训管理办法》等制度,提升旅游行业管理水平。

       结合“五城同创”、“春潮行动”和“厕所革命”工作,联合市场监管、卫生、城建、物价、消防等部门对旅游市场联合执法。

       规范节假日值班、巡查和咨询投诉受理工作程序,实现旅游服务“安全、顺畅、满意”目标。

       组织以“全域旅游党旗红”为主题的全县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开展以导游讲解、餐饮接待、客房服务为内容的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

       2017年,面对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贵德县委、县政府在发展旅游文化事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不断加快旅游项目开发建设,促进多产业“旅游+”融合……

       目前,贵德正在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着力完善自驾游房车营地、“厕所革命”体系和景区标识导览系统建设,加强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合作……

       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面对新的发展机遇,贵德县委书记兰生峰表示,将聚焦“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温泉度假”四大重点领域,以“一河一园一城一泉”为驱动力,以点连线,以线带面,布局贵德四季均衡发展的全域旅游战略格局。

       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贵德旅游一路赶超,已然走上了全省经济建设主战场,成为青海旅游版图中亮丽的一隅。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