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海南州】首届青海千姿湖皮划艇邀请赛开幕

2018-04-17 14:28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索南扎西

       4月14日上午,青海首届“双莲杯”青海千姿湖皮划艇邀请赛开幕式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黄河清国家湿地公园千姿湖景区开幕。此项赛事是青海境内首次举办的大型皮划艇赛事,意味着中国皮划艇运动在青藏高原也将留下足迹。

  据了解,赛事包括男子单人艇花样挑战赛、公开水域男子200米竞速赛、男子8公里马拉松赛等项目。来自青海、浙江、兰州、厦门的40多位运动员将在贵德县黄河清国家湿地公园千姿湖景区激情上演皮划艇竞技。本土参赛队青海舟楫皮划艇俱乐部派出10名皮划艇健将,该俱乐部也是目前唯一一支在高原成立的皮划艇新生代力量。

  此次活动以“利用水资源、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办好体育事”为宗旨,努力打造水上运动品牌,积极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经贸等行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展示大美青海的无限风光和贵德自信开放的良好形象。近年来,贵德县坚持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牢牢把握贵德在全省旅游发展格局和黄河沿线旅游中的特殊地位,通过举办各类国际品牌赛事,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了贵德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开创了“旅游+体育”、“旅游+文化”的新路子。

  贵德县副县长樊永萍说,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填补我省皮划艇运动的空白,促进我省水上运动取得重大突破,还将对促进全民健身、增进地区交流、带动经济发展、展示魅力贵德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