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中央纪委驻人社部纪检组一行来我州调研督查

2018-06-05 09:30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5月26日,人社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人社部纪检组组长耿文清一行在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剑飞的陪同下,来我州调研督查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州委副书记李廷祥、副州长王萍陪同调研。

督察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州社保大厅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情况,查阅了州级就业、培训、社保等相关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萍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耿文清一行汇报我州人社工作及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汇报会上,耿文清对我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人社工作的要求,善于抓住工作中的主要矛盾,特别是要抓住“就业是民生之本”这个主要矛盾。要统筹协调,善于“弹钢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等其他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工作。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突出做好大规模失业潮、人事考试、劳动关系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工作。

     李廷祥表示,我们将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把学习耿文清讲话精神与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学习、学会、学精“弹钢琴”的本领,把讲话中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落到实处,把调研组督查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好,切实保证我州人社工作始终沿着中央确定的路径纵深推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