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全州公安检察机关诉侦协作推进会召开

2018-06-06 09:06 来源:海南报 作者:颜军 肖建东 编辑:俄智措

近日,州检察院召开全州公安、检察机关诉侦协作推进会。

会上,全州两级检察机关结合公诉工作实际,围绕刑事案件引导侦查、侦查活动和审查起诉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构建新型诉侦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州两级公安机关结合办案实际,围绕案件办理过程中在物证、书证、证人证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规范执法行为提出了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全州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审前主导作用,公检双方都要严格遵循强化规范侦查,积极建立侦诉协作组织机构,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建立健全重大疑难案件侦诉沟通、案件讨论总结、侦查人员观摹庭审等五项制度,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构建“大控方”格局为目标,努力依法高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要求,要立足大局,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执法理念;要转变观念,顺应发展,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要加强沟通、增强配合,形成警检工作合力;要紧抓重点,协作联动,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为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