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同德:在挑战中不断前行

2018-06-12 12:04 来源:海南报 作者:杨成德 编辑:索南扎西

       越野跑是在野外自然环境中进行的一种中长距离的赛跑,是民众十分喜爱的一项体育健身运动。在野外环境进行越野跑不单是体能和意志力的重大考验,也可以塑造心智,有利于帮助参赛选手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其它艰难险阻。

YCDL7155_副本.jpg

9999999.jpg

        2018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是青海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的一项新增的体育比赛项目,也是我省首次举办的高原越野跑赛事。本届赛事由省体育局、海南州人民政府主办,同德县人民政府、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承办,省登山协会、省越野慢跑运动协会协办的全国性赛事,比赛设50公里、35公里和8公里三个项目,设男子、女子两个组别。

       同德县历史悠久,位于巴沟乡班多村附近的宗日遗址,是目前黄河上游发现较早、面积最大、内涵极为丰富的一处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址,是马家窑文化在青海境内黄河上游分布的最远点,因其文化内涵有一定的特殊性,被命名为宗日文化。这里既有鬼斧神工的丹霞地貌、蜿蜒起伏的黄河大峡谷,还有纯朴自然的民风民俗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尤其是2012年起,同德县打响“特殊类型”扶贫攻坚战役,计划经过三至五年时间的攻坚拔寨彻底改变同德的落后面貌。如今五年多过去了,一个团结奋进、欣欣向荣的新同德已经展现在了人们眼前。赛事主办方旨在将独特的宗日文化与体育赛事相结合,让健身爱好者穿行在山水之间,体验高原独特的美景,领略同德的新气象、新作为和新形象。

       本届越野跑挑战赛被纳入了省运会群众类比赛项目,群众报名参赛热情高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来自同德县和海南州各县的参赛选手就占很大比例,包括农牧民、干部职工和青年学生,充分体现了‘我要上省运、健康青海人’的主题。同德县也是精心筹备努力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目的就是以同德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为依托,培育具备同德特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带动同德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等领域深度融合,全方位打造全面开放交流的平台,为拥抱新时代,戮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同德打下坚实基础。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