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同德严把发展党员“六大关”

2018-07-14 10:28 来源:海南报 编辑:俄智措

为进一步加强发展党员程序的严谨性和规范性,防止出现“带病入党”情况,同德县坚持严标准、高质量从严规范发展党员,从抓好发展党员“六大关”入手,确保党员队伍思想过关、政治过硬。

严把民主推荐关——以规范发展党员为从严治党首任,对提出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须通过本单位的民主推荐关,由支部委员提名推荐,经支部会议民主评议、支部会议讨论通过后,确定为本单位的入党积极分子,并报上级党委登记备案,经上级党委初步审核通过后,方能确定为正式的入党积极分子。

严把支部培养关——坚持“固定党日”、三会一课、理论培训等集中学习制度,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党纪党规等,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阶段式党性+廉政教育,促进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严把政治立场关——坚持思想入党和行动入党同步的原则,多渠道、多层次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入党动机,把好党员“入口关”,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严把谈心谈话关——以党员谈心谈话为契机,由党支部培养人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思想交流、谈心谈话工作,通过会上“大家谈”、会下“交心谈”、老党员“引导谈”、组织程序“考察谈”的方式,进一步激励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牢固树立“不忘初心、不忘使命”的政治责任感。

严把部门征求关——把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后期成长作为输送、培养、选拔干部的另一途径,并通过相关部门进行违纪违规情况的征求,及时掌握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遵纪守法情况,形成多角度、多渠道培养选送合格党员新模式。

严把票决监督关——基层党组织在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转正期间,及时召开党支部大会把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防止拉关系投票表决。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