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我州召开全州人才座谈会

2018-07-19 10:54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近日,我州召开了全州人才工作座谈会,部分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分管人才工作副县长,兴海县曲什安镇政府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援青人才、入选“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人才和本地优秀人才代表参加了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组织部长、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清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他强调,十九大以后,海南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大数据建设、清洁能源、生态畜牧、特色旅游等事业作为了重点发展方向,这既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平台,给专家人才们提供了创业的沃土,希望各类人才根据自己的专长、自己的兴趣,找准施展的舞台,尽情挥洒自己的才华,以干出成绩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当前海南州既需要引才“输血”,更需要育才“造血”。希望每个专家人才不但能发挥个人技术作用,还能发挥“传帮带”作用,主动承担起培养人才、建设团队的重任,通过工作实践带、手把手的教,力争把更多的知识理念、技术方法留给服务单位,尽可能的为服务地区、所在行业培养起年轻的“接班”人才、“永久牌”优秀人才,倾情汇聚一支推动地区发展的强大人才队伍。要紧紧围绕第13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既定目标,注重解放思想、探索创新,在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流动、激励方面研究出台优惠政策。注重人才环境的营造,打造“一站式”服务体系,实施人才“安业工程”,下功夫做好资金补助、户籍身份、住房保障等优惠服务,切实用良好的社会环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投身到和谐美丽新海南建设。

  会议最后,李清明指出海南人才工作近年来不断创新实践,人才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有力推动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这个成效,是各地区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专家人才的智慧和辛劳,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海南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