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破零”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07-19 10:55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日措 编辑:索南扎西

       7月17日,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听取各县委和州直各相关单位“党建+”行动进展情况;审议《“党建+”行动“五项”工程机制》等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了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措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的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推动力全面加强,全州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为推动自治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实施“党建+”六大字行动,重点在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上创设载体、搭建平台,把握切入点、做实结合点、找准发力点,使党组织的决策统筹、党员队伍的作用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推动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实现联动发展、相互促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强化抓党建的主角意识和主动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质、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健全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协调配合,针对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和沟通协调,找准问题“症结”,深入分析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多方联动合力解决问题。

  州委副书记李廷祥,州委常委马建宏、李清明、李小琳参加会议;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