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兴海县强化基层干部藏语口语培训

2018-07-24 15:53 来源:海南报 作者:议德吉 王珺 编辑:索南扎西

       针对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部分基层干部不懂藏语,致使服务藏区群众的能力和本领不足的问题,兴海县认真谋划,采取“白天”和“夜校”培训的方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藏语口语培训取得实效,兴海县将藏语口语示范培训班纳入《兴海县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专题办班计划》,同时由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对各单位干部职工具体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将45岁以下不懂藏语的干部职工作为重点培训对象,并及时印发《关于举办藏语口语示范培训班的通知》《关于举办藏语口语骨干夜间培训班的通知》,以保证培训参训率。

  同时,兴海县委党校选派1名藏汉双语老师和1名藏语专业老师承担授课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教学,带领学员深入牧户家中,用所学藏语与牧民群众进行交谈,使得学员能更好掌握藏语口语培训,以此提升政府干部职工服务藏区群众的能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