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高原牛羊肉,为群众铺就致富路

2018-08-21 15:13 来源:青海台 作者:张薇薇 编辑:安普荣

近年来,同德县日雪肉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大力推行以“日雪”商标为核心的品牌战略,生产出有机、绿色的牛羊肉,远销广州、深圳、江苏等10多个城市。

成立于2015年9月的同德县日雪肉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牦牛、藏羊生态养殖、牛羊屠宰、牛羊肉深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肉制品生产企业。

公司地处平均海拔3660米的高寒地区——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境内,这个地区拥有独特的畜牧资源优势,有510多万亩天然优质草场,牛羊存栏总量90多万头只,年产牛羊肉约2000吨。

近年来,同德县日雪肉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着力打造“公司+基地+牧民”的产业链模式,积极发展环保、绿色、可持续、高附加值的产业化之路。2016年,公司投资1700多万元新建肉食品加工区、生产车间、冷藏库、产品展销厅等设施,目前已拥有牛、羊屠宰生产线各一条,精细分割线各一条,年生产能力达到2000吨。公司肉源全部来自被国家认定为有机牦牛繁育基地的同德县河北、秀麻两乡。

以此同时,公司为消费者提供天然、有机的牛羊肉系列产品:“日雪”冻鲜牦牛肉、藏系绵羊,“日雪”传统风干牦牛肉系列等。所有产品均严格按照国家肉制品相关标准生产加工,在产品的选料、生产、加工,真空、仓储、配送等环节上严把质量关,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大力加强企业资源的整合,发挥优势,帮助增加农民收入!

2015年,公司在西安、厦门各设立一个营销中心,并以沿海发达城市为主要目标市场,和广东、广西、福建、江苏等相关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为了公司销售渠道的长期稳定及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2018年,公司在已签订的南方六个城市的基础上,在青海地区增设两个直销店。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以“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责任清、任务清”为基础,把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出来,并通村通户建档立卡。目前已经为同德县哈夏、加拉、那仁、托斯等四个贫困村58户198名群众建档立卡,让贫困群众入股,以此来增加他们的收入,2017年,共发放入股分红二十五万多元。

公司还成立了科技精准扶贫小组,为同德县河北、秀麻两乡的广大养殖户引进推广科学养殖方法,提高养殖户牛羊的产量和品质,并适当合理提高收购价格,让贫困养殖户得到实惠。同时,他们还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公司76名员工中,精准扶贫人员32名,月工资3000多元,让当地农牧民实现了长期稳定的就业。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