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上

2018-09-18 10:08 来源:海南报 编辑:陶亚荣

——海南州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持续涌动

9月10日,在海南州职工活动中心,州直机关党员干部和社会组织代表200余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主题展。展厅内,以“一优两高”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吸引了参观人员的眼球,如此新颖独特的宣传方法,深刻持久的学习效果令在场人员印象深刻。

以主题书画展的形式宣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做到将省委“一优两高”精神深入人心,这只是海南藏族自治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冰山一角”。

在高原最美的季节里,从城镇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从校园到社区,海南大地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涌动。

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闭幕后,海南藏族自治州先后迅速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宣讲报告会、州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明确要求全州上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海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就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他说,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实施“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突出了青海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的地位和作用,突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突出了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高品质生活这一历史责任,是新征程的青海蓝图,新作为的青海方案,新担当的青海宣言,体现了省委对形势、政策、省情的深刻把握,体现了对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担当。

在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向海南州600余名党员干部从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主要成果、对省情的认识和把握、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面落实新时代青海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六个方面,全面准确深入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学、深入学,学深悟透,要把理论知识努力转变为一项项具体办法落实在行动上,用“一优两高”的具体实践努力谱写新青海建设的海南篇章。

在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直接部署和表率带动下,各级党委除常规学习形式外,还采取了生动鲜活、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特色宣传方式。

州委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团先后到兴海、贵南、同德、贵德、共和五县机关、企业和农村牧区作巡回宣讲。宣讲团成员用百姓的语言和农牧民群众面对面拉家常,从小话题引出大道理,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关心关注的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等问题。

为了提高宣传的效果,切实领会精神要义,全体厅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点村宣讲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解答老百姓疑问。同时,开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培训班,邀请专家和州委领导向全州党员干部授课。

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解读省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这也是海南州学习宣传省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落实会议精神,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新海南建设新篇章。”正如全州党员干部群众所说,省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正在海南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海南人正振奋精神,为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和实现未来的发展蓝图快马加鞭。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