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切吉乡开展“党建+”行动取得实效

2018-09-29 09:51 来源:海南报 编辑:陶亚荣

切吉乡党委根据州县委“党建+”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围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生态环境治理、乡风文明等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务实有效的工作方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以党建推动精准扶贫,严格落实“123”工作机制,实现了干部结对认亲全覆盖。截止目前共完成结对认亲482户1381人,共有8个机关单位深入各村开展“机关+基层”联合组织生活,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219户,协调解决困难问题4件,开展各类宣讲8场次。祁加村党支部创新工作方法,提出了“1+5+N”的发展思路,指导104户建档立卡户加入村级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解决了185户牧民群众住房问题,实现了共同致富的目标。

各村、社党支部以“机关、社区、村社、学校、寺院、家庭”为重点,开展法制讲座12期,开展“扫黑除恶”政策宣讲16场次。开展创建活动,不断丰富党民共建、树立典型,弘扬真善美。加什科村党支部每年与海西州茶卡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联谊会,并在会上签订了共创共建协议书,促进地区和谐稳定。

围绕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乡8个村先后修订了《村规民约》,将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禁止相互攀比等破除陈规陋习办法纳入村规民约,党员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各村党支部不定期组织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宣传遵纪守法、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的社会公德;组织开展“践行村民公约、共建和谐家园”主题活动8场次,评选“星级文明家庭户”105户,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农村文化氛围。新村党支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设置党员责任岗和模范岗,以身示范带领村民树立勤俭节约、爱国爱家的新风尚。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