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国庆长假圣洁海南欢迎您

2018-10-08 16:37 来源:本报讯 作者:许祥虎 编辑:索南扎西

       今年国庆长假,我州各地景区景点着力打造长假旅游升级版吸引省内外游客,旅游旺季后将再燃一把火。

  金秋贵德,站在黄河大桥或福运轮站台上远眺,黄河两岸被秋色包围,清清河水与周围景物互相映衬,蜿蜒曲折的黄河在沉静中延展,秋风勾勒出黄河两岸奇美壮丽的金色画卷,七彩丹霞在秋色的映衬下更加雄浑壮美。

  吸引游客的不仅有秋景,贵德县还利用德吉温泉奇特的理疗功效以及唐代金城公主沐浴的传说,吸引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养生康体,感受当地独特的民间养生文化。期间,组织开展的黄河湿地喂鸟、文昌宫祈福和感受七彩丹霞雪景等活动,让游客在养生度假期间,感受回归自然、领略贵德美景。

  这几天来贵德旅游的人明显增多,在贵德县城开特产店的扎西多杰说,近年来,在贵德举办的文体活动越来越多了,比如冬天举行的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夏天的环湖赛等。举办的比赛多了,到贵德旅游的游客也多了。

  记者从省内多个旅行社获悉,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各旅行社不断接到省内外的订单,主要路线包括塔尔寺到贵德旅游线路涉丹霞地貌游、黄河文化游以及龙羊峡旅游,既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又有得天独厚的优美环境和人文景观。“这个十一,我们全家选择自驾来海南转转,第一站就来到了贵德,七彩丹霞阿什贡、中华福运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要去趟龙羊峡乘着游船畅游峡谷,领略一下黄河第一坝的景色和感受一下宁静小镇不一样的风情。”10月1日,陕西籍游客李德胜和家人一行5人第一站来到贵德,体验着一种别样的国庆长假。

  龙羊峡景区负责人介绍,目前,龙羊峡已经完善了水上娱乐、休闲康体、温泉养生等娱乐项目,长假期间推出了游览龙羊湖、龙羊峡、土林等多种个性迥异、景色奇绝的旅游活动,可供游客短期游及长线游。

  这几天,龙羊峡镇部分村庄旅游点和星级农家乐的主人们也忙活了起来,德胜村牡丹农家乐经营者朱玉琴表示,要好好准备一番,到时候把最好的服务、最地道的农家菜展现给游客,留住游客的心。

  近年来,随着龙羊峡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倒逼着乡村接待软硬件基础设施的提升,乡村经济得到了强有力的拉动。

  游客王先生说,几年前到龙羊峡,吃不好饭,住不上好的宾馆。如今,不仅在镇上,就连周边也有了上档次的农家乐,饭菜可口,住宿条件好还方便。

  除此之外,我州境内的青海湖、夏拉草原、宗日彩陶部落村、以及民风民俗等旅游资源也成为了吸引游客的一大因素,多数游客还是选择了“三点一线”这一精品旅游线路,即从贵德到龙羊峡,再到青海湖。

  这些年,我州不断探索特色旅游发展思路,着力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品牌,乡村游、自驾游等旅游模式不断涌现,旅游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更把旅游细致化、品牌化推至高峰。重要的是,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的优化,硬软件服务的不断完善,让游客放心了不少。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