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10-21 17:22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俄智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役。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情系群众、持续奋战,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群众满意的先进典型。

青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在贫困地区,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就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个堡垒接着一个堡垒去攻克。

筑牢“四个意识”,实施精准方略,脱贫攻坚才能取得阶段性成效。过去几年,我们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形成了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制定了完善的政策保障机制,实施了精准的扶贫帮扶措施,构建了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狠抓了脱贫攻坚问题的对标整改,实行了严格的检查考核问责制度。不难发现,这几年党和政府在脱贫攻坚资金投入上的力度前所未有,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力度前所未有,贫困群众得到的实惠前所未有,我们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越来越近。

坚持正确方向,创新路径方法,脱贫攻坚才能迈上新台阶。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牢记使命,扑下身子抓扶贫;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瞄准靶向发力,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必须围绕“四个转变”,拓宽思路求突破,推进扶贫产业转型升级;必须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下大气力补短板,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必须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综合施策强动力,充分调动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

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才能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脱贫攻坚越往后,任务越重、难度越大,时间越紧、要求越高,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越是要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高质量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树立鲜明的目标考核导向,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的道路漫长且艰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早日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宏伟目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