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 详情

绿色社区和谐家园

2018-10-22 11:21 来源:海南报 作者:索南扎西 编辑:索南扎西

     ——舒裕华府综合小区“绿色社区”创建见闻

     “社区打造绿色小区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家住共和县城北新区舒裕华府综合小区的王大妈高兴地说。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里,在各级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舒裕华府小区项目开发商被评为青海省“房地产开发信用等级评价4A级企业”,青海省建筑优势企业,舒裕华府二期获得青海省绿色建筑设计标识,项目一期被青海省房地产业协会选为青海省房地产行业第三届2015-2016年度“昆仑杯”候选项目。

  青海旺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焦成丕说,按照相关规定,一般小区的绿化率要在30%或35%左右,而舒裕华府综合小区项目,绿化率均达到了35%以上,并且项目在大面积的绿化上还精心打造了特色园林,俨然一副绿化上无人争锋的态势。

  为了吸引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绿色社区的创建中来,舒裕华府小区业务管理部门率先组织带领小区居民探索、创新绿色社区模式。在舒裕华府小区,物业建造了封闭式垃圾场,做到绿化带无裸露垃圾、无杂草、无白色污染、无污水败迹,营造优美舒适的小区环境。小区还利用绿色广场举办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给小区的家庭主妇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常识,引导居民使用环保袋,尽量少使用塑料袋等污染环境生活用品,形成“人人以环保为准绳、个个争当绿色环保家庭户”的良好氛围。

  小区内随处可见的安全指示牌,提醒着照看好孩子老人注意安全,为了保证入住业主的休息质量,每晚八点以后都会有人巡逻,坚决制止那些私自施工的装修队伍,以防小区内的安全。业主关却才让说,正是因为有这样认真负责、努力工作的开发商和物业单位,我们才能在舒裕华府住的舒适、安心、放心。

  业主成列说,看见自己的新家披上了色彩鲜艳的外衣,我打心底里高兴。“有时候我们业主忘记买电费,即使半夜十一二点,也会有物业人员为我们解决困难,并耐心的告诉我们下次如何提前预备。”

  采访结束时,焦成丕说:“打造绿色小区活动既营造出了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又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