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青奥会女子5000米竞走比赛 青海藏族姑娘西日措夺冠

2018-10-22 16:53 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索南扎西

       17岁的藏族姑娘西日措将永远铭记16日这一天,因为她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上获得女子5000米竞走冠军,成为首个获得青奥会田径金牌的藏族运动员。

微信图片_20181022165035.jpg

       按照本次青奥会田径比赛规则,两个阶段成绩相加决定总成绩。由于西日措在第一阶段已建立了6秒多的领先优势,所以在当天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里,西日措速度有所放慢,但也以22分40秒23遥遥领先其他对手。两个阶段成绩相加,她比第二名墨西哥选手速度快了55秒多。

微信图片_20181022165039.jpg

       西日措夺冠后披着国旗绕场一周,她说本来天热走完很累,但是发现自己拿了第一,立刻也不累了。“我这次的目标就是拿一个第一回去给教练看,我现在终于拿到了。”她激动地说,要将这个冠军献给自己在国内的教练杨莎。
       出生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塔秀乡的西日措回忆说:“最初是我们村里面有一个人一直在西安练体育,有一次我们学校开运动会,带走同乡的那些人又来学校选队员,我那时候800米跑第一,知道他们来选人,就特别想去。但听说西安不说藏语,好多同学就不想去了,只有我坚持。”

微信图片_20181022165042.jpg

       2016年杨莎开始辅导西日措。西日措说:“教练陪我训练,带我去参加比赛,所以虽然远离家人,我却不后悔,因为如果不来这里,我就必须在山沟里放羊,是田径改变了我的命运。”
       只要提起教练,西日措就忍不住要哭,她说:“因为教练对我们特别好,真的就像我妈一样,她自己有孩子,但总在陪我们。我们9月份去南京训练备战青奥会,她怀孕了,但还陪着我们训练,不管是天下雨还是她自己感冒,从来没有中断过,我们每天都在一起训练。所以我能有今天就必须感谢她。”

微信图片_20181022165045.jpg

       现在成为青奥冠军,西日措知道她更要继续下去,“我现在只能继续好好训练,不想太多,看看能不能坚持走到奥运赛场。”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