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众人清扫积雪热情高

2018-11-07 09:24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11月4日,海南地区迎来了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

  一场大雪使四处银装素裹,玉树银花。在感受美景的同时,皑皑白雪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dm3668cehns.jpg

  5日清晨,共和县恰卜恰镇街道上出现一组组穿着橘黄色马夹的环卫工人,这些马路“天使”仔细清扫着地面覆盖的积雪和汽车碾压形成的冰碴,只为给居民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在恰卜恰镇直亥巷、金安社区、城北新区等地,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个体户也加入到了扫雪行列,大家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嘭嘭嘭”的铲雪声听起来让人感动。

dm36r728ehk.jpg

  金安社区工作人员早上8点准时集合,穿着运动鞋,拿着扫帚、铁锹,对辖区主要道路的积雪进行清扫。“舒适环境靠大家,只要户户参与、人人动手,我们的家园将变得越来越美。”金安社区党支部书记腾晓炜说,做好环境卫生美化工作是全面推进城镇靓丽建设、美化区域环境、建设和谐社区的一件好事,更是大家共同的美好愿望和应尽的责任。

  虽然寒风凛冽,但社区工作人员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金安小区和小区外的人行道路面上的积雪已被清理。

dm36r7oa93g.jpg

  城南社区组织社区干部职工清扫周边积雪,为出行的老人和孩子提供方便。天气虽然寒冷,但没有抵挡住大家扫雪的热情,有的人在扫雪时鞋子袜子都湿了;有的人拿铲子的手都冻的发紫了……

  共和县城北新区州四大班子综合楼的周围,许多党员干部也拿起扫帚和铁锹,大家团结协作,井然有序地清扫积雪,开辟出一条洋溢着温情的畅通之路。

  雷露是州电信公司的一名职工,在大家扫雪时,她说:“我特别喜欢雪,但是我更喜欢和同事们一起清扫积雪的那种激情。”

  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团结协作的精神为这个冬天绘下了最美丽的一笔。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