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州原创微电影《猎狐》首次亮相亚洲微电影节

2018-11-09 10:24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雪域白雪皑皑,南国暖意融融”,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恒春之城”临沧市隆重开幕。青海省海南州首部原创公安题材微电影《猎狐》在4620余部选送微电影中脱颖而出,夺得平安中国单元优秀微电影奖和编剧奖两项大奖,这是海南州微电影首次亮相国际微电影赛事并夺得大奖。

  微电影《猎狐》由海南州电视台和共和县公安局联合出品,根据共和县公安局破获“3.04全省特大盗窃货车柴油案”真实案件改编。著名导演万玛才旦担纲总监制,贡瓦·诺日元旦导演,陈俊杰编剧,本片演员全部由共和县公安局民警本色出演。

  评委会获奖评语:该影片情节跌宕起伏,节奏扣人心弦,剪辑干净利落,人物关系顺畅,故事深刻感人,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的公安类题材微电影佳作!

  据了解,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已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艺术盛会,金海棠奖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美誉度、品牌价值的亚洲微电影最高奖项。本届亚微节共选出40部最佳作品和80部优秀作品,邀请了中外获奖人员、亚微节组委会成员、金海棠奖评委会成员、国家和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影视工作者等共1100多名嘉宾参加。与往届亚微节相比,第六届亚微节主要有以下几个新特点:一是参赛作品更具广泛性,本届亚微节共收参评作品4612部,比上届增加252多部;二是更具国际性,共有116部国外作品参加评选。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