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详情

访民情 听民意 暖民心

2018-11-27 10:14 来源:海南报 作者:高岳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海南州税务局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为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海南州税务局党委成员第一时间分别带队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广泛听取民营企业的诉求,深入查找税收管理服务中的短板,切实解决民营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11月21日,调研组一行走进青海雪峰牦牛乳业生产车间,实地了解和征求纳税人对税务部门在税收政策落实、税收执法、纳税服务以及勤政廉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沟通、“一对一”解答政策、“点对点”解决难题。

  税企双方畅所欲言,以心换心换交流,在探讨中解决实际问题,在交流中查找工作不足,共同架起税企沟通交流的桥梁。

a2aa746021d8b2ac3b68cdd13e4f69a4.jpg

  座谈中,海南州税务局局长扈添顺表示,税务部门要尽己所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更好发展。一是尽心研究减税政策,为企业发展腾出空间。继续不折不扣宣传好、落实好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各项优惠政策,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推全州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更强劲、更持久的税收“动力”。二是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提供发展之便。继续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便民春风活动”,积极推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套餐式服务”、“线上申领发票EMS配送”等便民办税举措。三是尽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给企业帮出发展之势。进一步开展“银税互动”活动,切实解决生产经营有困难且纳税信用良好的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尽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更多实际困难,努力实现税企同心共赢。对于税务部门不能解决的,我们也会协调相关部门一起解决,或者积极向上级反映。四是细化措施,让企业感到发展之力。要进一步细实细化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办法,层层压实责任,一级一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有效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雪峰乳业财务经理鲁敦瑾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说到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心坎儿上,州税务局迅速有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门走访调研,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企业面临融资困难、人才紧缺、信用等级评定等问题,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解疑答惑,这增加了我们解决问题的信心。”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