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发挥“三个效应”提升政协工作

2018-11-27 10:53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为切实扛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全国政协、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州政协注重发挥好“三个效应”,全力以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地落细,不断提升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力、组织力、号召力。

  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增强工作引领力,先后3次召开会议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进行专题部署。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座谈会精神,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系统学、统筹业务深入学上作示范,引导领导干部增强政协系统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什么”“干什么”“如何干”的政治自觉和工作推动能力,做既懂政协又会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内行人”。

  发挥好干部职工的“基础效应”,增强工作执行力,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警示电教片、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邀请专家学者辅导讲座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使干部职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

  发挥好政协委员的“联系效应”,增强工作延展力,不断创新方法、丰富工作手段、搭建实践载体。向政协委员发放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反对腐败倡议书,调动委员立足界别和本职工作,助力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法规作为重点,举办5期培训班,组织141名委员赴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推动广大政协委员支持反腐、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