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海南各项工作新局面

2019-01-22 09:30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81211152634.jpg

——州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广泛热议

   1月12日,中国共产党海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恰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代表州委常委会作了报告和讲话,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广泛热议。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借助网络、报纸等媒体收听收看了此次全会,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载各族人民的殷殷期盼,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务实的举措,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海南州各项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海南。
  州财政局局长旦主说,张文魁书记的讲话和所作的报告为我们做好今后的财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全州财政系统将以讲话和报告为引领,强化增收节支、压缩其他经费、全力保障维稳经费。坚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继续加大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让全州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州旅游局局长仁贝说,按照州委、州政府提出的打造“全域旅游”的发展意见,目前,海南州全域旅游工作牢固树立发展全域旅游这一理念,充分发挥海南旅游资源优势,融合激发“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宣传推介”三大活力,紧盯任务目标,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措施,促进我州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切实将旅游业逐步培育成为拉动海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州扶贫局局长王学军说,去年,我州切实加大政策、资金、人员调配保障力度,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见实效,全面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全州2.4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顺利脱贫,82个贫困村退出。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和紧要关头,我们将统筹各类扶贫资源,严格退出标准、退出程序,做到成熟一个退出一个。同时,坚持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持续加强贫困群众思想教育,引导他们增强主体意识,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
  州环保局局长张德显说,全委会上指出了保护生态环境既是生态建设,更是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下决心解决好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态环境改善的成果。今后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处理好生态保护“八个关系”为重要方法路径,切实担负起保护三江源和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生态保护优先战略取得重大进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