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网络祝年】我州交警2019年春运正式启动

2019-01-22 16:49 来源:海南州交警支队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90123093020.jpg

        1月21日起,2019年春运工作拉开序幕,历时40天。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2019年全省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海南交警在各县及倒淌河镇区开展了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

        一、主题鲜明,浓厚氛围

       1月21日上午,按照海南交警支队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全州春运任务繁重、客流量大的特点,各大队联合交通局、运管所、客运企业等相关负责人,举行了主题为“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春运启动仪式。

image.png

       期间,组织志愿者宣讲文明交通知识,参与文明交通宣传。组织新闻媒体采访,引导社会舆论关注、报道春运交通安全话题,营造人人关注春运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二、多形式扩大宣传范围

        一是在辖区客运场站、春运服务检查站、加油站等人车相对集中的场所,广泛张贴、悬挂春运宣传海报、横幅,发放适合春运、春节的宣传品,宣传冬季交通安全知识,积极营造春运安全出行良好氛围。

image.png

       二是邀请电视台记者对春运启动仪式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关注春运交通安全,抵制交通违法,共建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image.png

        三是各交警大队围绕春运启动仪式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直播活动。

image.png

       四是启动仪式结束后,由警车开道,贴有春运标识的出租车在镇区开展了巡街活动,扩大了春运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image.png

        三.强化源头安全并针对性宣传

        一是民警们与运管所、志愿者深入客运站及春运服务检查站,检查了汽车站客运车辆配备的监控探头、安全锤、灭火器等装备,并要求车站务必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通过发放资料、张贴海报等形式向乘客及站内工作人员开展了宣传活动。

image.png

       二是进一步强化对返乡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针对公路运输的乘客,宣传安全乘车知识,劝告全程使用安全带,不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乘车,不干扰驾驶员驾驶车辆。宣传超员车、包“黑车”的危害,提示包租合法单位合格车辆返乡。 

image.png

       成果

       当日,全州共出动警力89人次、出动宣传车16辆,启动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点6个、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6条、摆放宣传展板80余块、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7条、开展宣传直播活动6场次,电视台播放新闻节目7条。

image.png

各地图集

image.png

image.png

春运开始,春节也就不远了

回乡路或近或远,安全是首要。

春运路上,

海南交警伴您一路同行!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