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网络祝年】沙沟乡正在加紧排练春节文艺节目

2019-01-23 09:49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90123093020.jpg

       为圆满完成贵南县“两节”期间大型歌舞文艺演出,充分展现沙沟乡民间传统文化魅力,沙沟乡党委、政府及时统筹安排,加强指导督促,通过三项措施扎实开展“两节”期间文艺演出排练工作,目前,各村正在加紧排练中。
  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政府乡长、乡党委副书记、主管文化副乡长为副组长,各村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及村长、妇联主席等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沙沟乡关于做好2019年“迎新春”暨藏历土猪新年文艺演出前期排练工作的通知》,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排练任务、演出内容等具体工作做了明确分工安排,形成了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主体责任链。
  结合全乡各村实际情况,从11个村抽调30岁左右女性演职人员150余名,已于本月11日起正式开展舞蹈排练工作。舞蹈编排方面,充分利用县文化局下派的专业老师,紧扣沙沟阿则特色,融入现代元素,编排了大型藏族阿则舞蹈。为确保节目的质量和进度,发动各村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进行白加黑集中排练。
  组成由乡党委副书记带头的检查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各村现场检查演出排练工作,实时跟进节目排练进度,及时通报各村排练情况,用检查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演出排练工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