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网络祝年】州食安办到共和县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2019-01-23 10:0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90123093020.jpg

       春节来临之际,州食安办牵头带领州、县食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督导视察共和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督查组随机检查了食品生产企业、超市、餐饮单位、食品加工小作坊、小摊贩等16家市场主体的资质、索证索票、卫生状况、加工制作、制度落实以及监管部门日常监管等情况;重点对节日期间的大宗食品、凉拌食品、卤制品、速冻食品冷藏、蔬菜、肉类、熟食等重点商品的进货渠道、标签标识等进行认真检查。
  督查组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企业要立即整改,监管部门要加强后续跟踪,确保问题发现得早、整改得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督查组强调,节日期间是食品安全问题高风险期,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关口,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各监管部门务必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履职尽责,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对监管薄弱环节的巩固提升,加强“两小”监管力度,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营造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食品市场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