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详情

【新春走基层】新农村 新面貌 新生活

2019-02-20 10:30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智措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春节回家过年,记者切实感受到了家乡的新变化、新鲜事:村里老老少少脸上的笑容比往年更多了,过年的爆竹放得分外的响。
  在和家人聊天中得知,近年来,村里好多人都在家搞种养殖产业,村民的腰包鼓了,生活更好了。
  彩电、冰箱、热水器等电器在村里早已不新鲜了,好多挣上钱的人家还买上了小轿车,现在农村人的生活比城里还舒坦。特别是新农保实施后,村民们最担心的养老有了保障,一些人还开垦了养老林,种上了养老树,都夸党中央的政策好,农民的生活现在比蜜还甜呢!“现在我们村房屋漂亮,公路畅通,环境优美,生活越来越安逸了!”村民说到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给大家带来的变化时满脸都是喜色。

3ec22d3aab32dd2bcd227b7a881eb731.jpg  现在的农村居住条件得到改善,新农村的建设,让农村告别了脏乱差的环境,农村里到处都是一排排的小洋房,院内铺满了红砖,让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干净明亮的家,房子更加宽敞了,不用再一大家子挤在一起,大家都有各自的空间。“今年过年前给我们家重新改建了一下,院子里铺上了红砖,让我们家看起来干净些,顺便给家里增添些新年新气象。”村民杨秀措说。
  值得一提的是,村里的环境有了更大的变化。听亲戚们说,现在村里正在实施清洁工程,家家户户门前都设有垃圾箱,垃圾不再随地乱扔,还有专人负责清理。
  近几年,春节期间,外出旅游也在农村开始盛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都想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外地浓浓的年味。“今年春节,我们一家在云南过年,换个地方、换个心情,感受到了异样的人文风情。”村民周毛说。
  谈及村里的变化,村民们难掩激动:“如今看到村民们的生活逐渐变好,都奔向小康,我们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