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抢抓机遇 打造和谐文明新贵德——访贵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木拉

2019-02-25 09:23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贵德县安木拉_副本.jpg

贵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木拉

        2017年2月21日,贵德县召开“五城同创”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了“五城同创”工作。一年已经过去了,在“五城同创”方面该县取得了哪些阶段性成效?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贵德县县长安木拉。
  安木拉介绍说,贵德县区位优势十分突出——是我省“四区两带一线”区域发展格局中的重要节点之一,也是环西宁“一小时经济圈”的有机组成部分、通往“三江源”的重要过境城镇。利用这一有利优势,抢抓机遇,提出以“五城同创”打造全省新兴城市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乡风文明行动、全域无垃圾整治、“白色污染”治理、生态恢复治理等活动,人文素质渐进提高,城乡管理日趋规范,城镇功能日益完善,城镇品位日渐提升,人居环境日臻优化,荣获“省级卫生县城”“州级文明城市”“州级森林城市”称号,“省级园林城镇”,创建成果也得到进一步巩固。
  安木拉表示,“五城同创”工作启动以来,贵德县以治理环境卫生为突破口,切实发挥媒体和网络作用,报道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广大群众从我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形成了文明出行、文明乘车、文明旅游、文明用语、文明交往的良好行为习惯。
  安木拉说,2019年,贵德县要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积极申报省级森林城市、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园林城镇、卫生县城,对此,安木拉充满信心。
  除此之外,2019年还要全面实现脱贫摘帽。为了能顺利完成,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全力推进“九个一批”扶贫行动,目前3家扶贫产业园发展良好,703户易地搬迁项目进展顺利,贫困村安全饮水、安全住房、道路硬化、医疗保障、养老保险、学前教育等实现了全覆盖。
  安木拉说:“今年,我们将瞄准重点难点问题,在‘九个一批’‘十个专项’上持续用力,确保实现深度贫困乡镇常牧镇9个贫困村为主的3193名贫困群众脱贫退出、全县脱贫摘帽。”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