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从量的积累到质的提升

2019-02-25 09:48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州人大代表、贵德县尕让乡人民政府乡长多杰拉旦

       “2018年,全州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我最深的感受是‘新’。”多杰拉旦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全州经济、生态、城建、文化、民生等方面的成绩总结和2019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体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值得点赞。
  多杰拉旦说,每年一次的两会,都在重复着分组讨论、大会发言、递交议案提案等内容,但当你置身于会场,听政府工作报告,听代表和委员们的精彩发言,就会发现其中的变化,即使是已经谈了多年的老话题也有不少新意。
  多杰拉旦认为,从代表、委员发言话题的变化中,可以看到“从量的积累到质的提升”的转变。如医疗问题,过去更多的说解决看病难和贵,现在提出的建议更多的是如何实现和完善医疗保障;对义务教育问题,许多代表委员曾经呼吁过免收农村孩子的学杂费,而现在大家话题更多地集中在如何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