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政协海南州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加曲主持索南东智王建民李廷祥应邀出席

2019-02-26 09:31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2月25日下午,政协十三届海南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州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州政协副主席林积忠、豆本加、任建明、更藏班玛南杰、洛赛尖措、陈正琴及秘书长吕进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州政协主席李加曲主持闭幕大会。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州人大各副主任,州委、州政府、州法院、州检察院、驻恰部队主要负责人。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海南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海南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海南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认为,2018年,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和全州各族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党的领导,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活进一步改善,全州各项工作步入新阶段。委员们对自治州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和各项工作给子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州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研视察,建言献策更富实效;积极推进民主监督,集协商、监督、参与于一体,有力促进了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化对外联谊交往,凝聚了改革发展稳定强大合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履职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践行全国政协“四个一线”重大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助力自治州高质量发展,助推新时代全州改革发展进入新境界、开拓新局面;要善于运用政协协商民主独特优势,探索协商新形式、新内容、新平台、新载体,让委员的活力和创造力尽情挥酒,智慧和力量充分彰显;要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的磅薄力量。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和三江源绿色产业集聚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奋力谱写政协新篇章、做出政协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下午16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