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各代表团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02-26 09:39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2月24至25日,参加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分组讨论的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廷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目标定位“准”、自身建设“严”,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得力,总结成绩不夸大不拔高,分析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安排工作目标明起点高,突出了政府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是一个推动全州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
  李清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方向明、结合州情紧、任务措施实。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分管领域切实抓好几方面工作:提前研究谋划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加快青海海南至河南省驻马店±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及配套电源、一区两园、沿黄高速、青海湖机场建设等重大项目;加快共和撤县设市步伐;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力支持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切实解决好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基础设施、群众建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按期完成脱贫攻坚“清零”目标。

  才让太代表说,索南东智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总结“实”、查摆问题“准”、安排部署“全”。他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宗日遗址保护力度、争取河北林区国家级地质公园建设、打造“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品牌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尽快立项尕干水库配套灌溉渠系建设项目,并及早开工建设。
  华旦代表说,围绕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将着重抓好精准脱贫工作、保护好生态环境、实施好乡村振兴、抓好项目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华旦建议,大力支持三江源物流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和指导电子商务销售推广特色产品、将村级幼儿教师纳入同工同酬范围。
  丁瑞毅代表说,下一步,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尽好生态守护责任,保护好青山绿水;坚定不移发展好生态畜牧业,促进可持续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拓展“联”“融”发展的外部环境,增强发展后劲,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用政府的“苦日子”创造人民群众的“好日子”,不掉队、不拖后腿,办好同德的事。他建议,解决海南州第五民族高级中学教师编制问题,确保年内初步形成十五年教育体系;按照羊曲水电站实际淹没面积,协调解决羊曲水电站税收分成中同德占比较少的问题;对同德县引进清洁能源项目给予扶持,并积极协调,确保尽早开工建设。
  陈军代表建议,围绕家政、烹饪、燃气锅炉维修等技能,创新方式方法和内容,加大培训力度;加大对非贫困村集体经济实体创办工作的支持力度,特别是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支持;开展破产企业老旧家属院的棚改工作,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
  华克加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的招录和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医疗水平;加大农牧区学校教师的培训力度,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