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快来听听!来自基层代表的声音

2019-02-27 09:07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2月26日下午,海南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作为来自基层的州人大代表,在今年两会上,他们都带来了基层群众的哪些声音?
  本报选取部分基层人大代表的建言,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好声音”。
  拉松、李景艳代表建议,州法院要在破解“执行难”上持续发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李辉、董锦花代表建议,增设社区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切实解决居民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州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职能,加大对未成年人多维立体式救助和司法保护力度。
  祁永芳代表建议,大力开展“推普脱贫”活动,推广使用普通话,同时提高藏语言文字使用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依托对口支援平台,结合地域特色和民族地区学生实际,将中小学“研学旅行”打造为旅游拓展、民族团结的特色发展项目。
  华角才让、桑杰代表建议,加大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现乡镇垃圾填埋场全覆盖;加大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和危旧房改造力度,进一步改善农牧民群众居住环境。
  公保加、万玛更藏、格日万玛代表建议,提前下达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收缴任务,保证基金应收尽收。同时取消农牧民“医疗保险”年底清零制度,有效缓解群众因病返贫的经济压力。
  王雪梅、冬梅代表建议,统筹推进藏医药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中藏医药强州品牌;将村级社长报酬纳入村干部薪酬发放范围,解决社长工资待遇。
  司慧琴代表建议,将环卫工人、小区业主委员成员纳入到社区维稳、社会治安维护队伍,适当解决工作经费。
  赵庆珊、马永燚、昂倩代表建议,加大对极少数信奉“信访不信法”观念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维护信访秩序。
  哇多、索托代表建议,将从牧区搬迁到城镇居住的所有生态移民牧户纳入到三江源补助范围内,进一步解决生态移民牧户进城后所遇的生活困难问题。
  樊海峰代表建议,将环境整治与推广清洁电力能源结合起来,引导群众使用电炊、电炕、锅炉等新型节能电力用品。
  丁智军、羊壮太代表建议,帮扶解决到期贷款用社会资本“倒贷”,致使还贷利息高而引发的“融资贵”问题。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