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海南旅游市场大有可为

2019-02-27 09:25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日措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2018年我州旅游业实现新跨越,全年旅游人数9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6%,旅游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22.5%。这些年,我州旅游业发展总体向好,其在全州国民经济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
  但与此同时,在旅游业的高速发展中也隐藏着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如全州的旅游资源开发力度以及基础设施完善程度相较于省内其他地区而言还有一定差距。“两会”期间,州旅游局局长仁贝就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旅游形式作了分析。
  仁贝说,近年来通过推广宣传,举办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圣洁海南”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然而,多数旅游者认为,海南州境内旅游景点无非也就青海湖、龙羊峡,这反映出了海南州旅游开发建设不是缺少资源,而是缺少挖掘和经营。
  在仁贝看来,旅游基础设施不完善也是制约旅游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旅游高峰期青海湖南岸住宿业、农家乐餐饮价格虚高和搭建临时帐篷城现象、住房紧张等问题就说明了这一事实。不得不说,这些年,州县旅游局联合对环湖旅游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加强警示力度,提升环湖地区群众合法、规范发展旅游业的意识,成绩有目共睹。
  仁贝回忆说,1995年,海南州旅游业刚起步之时,全州接待国内游客14.8万人次,23年时间里增长了63倍,这说明这几年政府坚持“大手笔谋划、大规模投入、多元化融合、精细化管理、全域化体验”的旅游发展方针是完全正确的。
  仁贝分析,2019年我州旅游业总体发展还将持续向好,旅游旺季来海南旅游的人数还会持续增长,预计将实现旅游人数过千万,旅游收入实现30亿元。
  仁贝表示,今年我州将在重点打造青海湖—龙羊峡—贵德“三点一线”黄金旅游线路的同时,精心规划设计,加快启动“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全天候清清黄河”“精品贵德古城”“千姿湖湿地公园”,以及共和倒淌河藏城和黑马河、龙羊湖风情小镇等重点旅游景区建设和品牌打造,力求在提升“圣洁海南”旅游多样化和品牌影响力上有重大突破。
  “目前,全省旅游市场持续增长,旅游发展前景尤为广阔,加上全省出台的一系列刺激政策,海南州旅游市场大有前景。”仁贝表示,全州旅游行业将继续奋斗,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做好旅游管理和服务工作,促进全州旅游业的协调、扶持、快速、健康发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