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我州召开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9-03-21 09:3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155.jpg

       3月19日,全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排查梳理我州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以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常抓不懈,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工程,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计划,持续开展“碧水蓝天”和“家园美化”行动;要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加快重点企业、园区工业污染源和废弃矿山植被恢复治理步伐,提升治污设施处理能力和运行效率;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生态改善的获得感,进一步推动形成资源节约利用新格局;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在传统产业绿化改造、生态产业链条延伸、绿色产品开发利用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从根本上处理好生产发展、生态优美、生活幸福三者之间的关系,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减少资源开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与影响;要严守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和生态保护红线,实施能源、水资源、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促进资源高效利用。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纠正“环保工作是环保部门的事”的狭隘观念,端正“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正确认识,牢固树立“大环保”思想,构建“环保人人管、人人管环保”的新格局。务必要树牢责任意识、强化统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实地督查和分析研判力度,努力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一件一件督,一件一件盯,一件一件销号。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