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贵德县拉西瓦镇 扎实开展宣讲活动

2019-03-21 09:32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155.jpg

       自“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开展以来,贵德县拉西瓦镇迅速行动、全面动员,紧扣活动主题、明确目标任务,为全年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在“讲”上下功夫。深入各村扎实开展“一讲两办三推”宣讲活动,确保将党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讲好讲透,确保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不断为全面推进农牧业及农村优先发展增添新动能。
  在“办”上求实效。把“一讲两办三推”活动与当前开展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紧密结合,集中力量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积极协调县农资部门,落实种子8吨、农药化肥16吨、农膜600卷;组织群众修复堵塞渠道22公里、检修提灌站6处、筹备农用机械40余台;申请春耕生产贷款200万元。
  在“推”上出实招。推进精准扶贫,大力宣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提升贫困户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和认可度,全力扭转贫困户“思想贫穷”和“精神贫穷”的现状;推进乡村振兴,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协助10个村完善村规民约、流转土地2100亩、落实造林地块500亩;推进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结合正在开展的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厕所革命和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积极引导农牧民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更好地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创造农民高品质生活。截至目前,共解决群众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农牧区人居环境治理的相关问题14件。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