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详情

群众最亲近的人 ——驻村“第一书记”尕桑才旦二三事

2019-04-02 10:42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日措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155.jpg

    入户道路修通了,文化广场建好了,新房建起来了,村民干劲儿也上来了。贵南县沙沟乡尕巴村的乡亲们看到这些变化,乐在脸上,喜在心里。
  给群众带来这些变化的,是驻村“第一书记”尕桑才旦。村民们都说,尕桑才旦是一个实实在在扑下身子给咱群众办实事的好书记!
  把村子当自己家
  乡亲就是家人
  尕桑才旦刚到尕巴村时,大家对他的到来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尕桑才旦说:“村民的态度也反映了他们想要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于是,尕桑才旦全力以赴,扑下身子为尕巴村办实事。
  驻村后,尕桑才旦从熟悉村情民情做起,深入到农户家中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很快尕巴村的角角落落都留下了他的身影,他对每户人家的情况都熟记于心。
  他还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引领牵头作用,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研究村情、民情,组织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得到正常开展,党员严格落实“四有四讲”标准,组织党员开展的各类公益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尕桑才旦认为,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心工程,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在第一次评议的基础上,尕桑才旦带领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对纳入的贫困户重新走访核查,形成核查报告,组织召开了评议工作会议,确保了贫困户纳入公平公正。
  为了做好建档立卡信息的精准,尕桑才旦坚持一周5次入户,与建档立卡户谈心交流;为了做好帮扶措施的落实,他将工作动态定期入户汇报,用诚心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和配合。“一开始,乡亲们称我‘尕桑书记’。后来都叫我‘老弟’”尕桑才旦说,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才能成为村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
  他很能吃苦
  就和我们一个样
  尕巴村部分农户门前的巷道高低不平,遇到雨天更是泥泞不堪,属于地质灾害段。针对这一现象,尕桑才旦通过与县政府多次协助沟通,争取今年解决这一问题。
  尕巴村两委会同驻村工作队坚持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为抓手,将感恩教育工作融入到脱贫攻坚中,使群众在脱贫致富小康路上爱党爱国情怀得到不断增强。在全村范围内开展“同抒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挨家挨户都挂起了国旗,让感恩奋进思想深入到村民的心里。
  尕桑才旦从没有真正休息过一天,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干好工作。工作队成员李星辰开玩笑抱怨说:“跟着书记整天入户走访,把人都晒成包黑炭了”。
  村民这样评价他:尕桑书记特别能吃苦,他和我们一起吃住,一起干活,就和我们一个样!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