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四月,到贵德看梨花堆雪

2019-04-08 10:09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领略沿途清清的黄河、秀美的湿地、奇特的丹霞……三月的贵德,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是徒步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用“高原小江南”海拔较低、气候宜人优势吸引游客领略天蓝水清的良好生态旅游环境,贵德县做到了抓住时机、提前谋划。
  前不久,一场主题为“徒步黄河畔,感恩父母情”的千人徒步暨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贵德县清清黄河岸边举办,千名徒步爱好者从黄河岸边出发,直至贵德国家地质公园结束,全程13.8公里。
  沿途中,徒步爱好者亲身与贵德秀丽的自然山水、田园风貌零距离接触,加深了对贵德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的认识。
  如同参加徒步活动的西宁市民贺兆国所说,贵德这些年的环境生态越来越好,旅游基础设计也日趋完善。踏青时节,省内的游客都愿选择贵德为目的地。


  借助徒步和旅游推介活动,展示的不仅是“天下黄河贵德清”的品牌形象,更为即将举办的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营造了氛围。
  四月,到贵德看梨花堆雪,“高原小江南”特有的“精灵”似雪非雪更胜雪,白得让人不忍轻触。
  围绕“党的领导好、社会主义好、民族团结好”这一主题,4月16日,贵德县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暨全国皮划艇邀请赛将在黄河边开幕。
  届时,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围绕群众性文体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文体活动可以说是丰富多彩。  
  旅游节开幕式、花儿演唱会、全省篮球邀请赛、全省黄河奇石精品邀请赛、全国皮划艇邀请赛、李宗宝油画展、书画(车)展、贵德清清黄河半程马拉松赛、贵德特色美食大赛及车展……
  不得不说,整个四月,贵德都沉浸在的花世界里,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贵德县黄河文化旅游节自2006年开始举办,至今已历经14个年头。期间,文化旅游节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赏“高原小江南”的秀丽山川,眺清清黄河,观明清古建筑群玉皇阁,游国家地质公园,听民间曲艺,品农家美食。
  可贵的是,依托赛事,贵德县已形成了民俗、节庆、赛事、体育“四位一体”的文、体、旅融合发展格局。
  这一格局,正是贵德县“要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县”奋斗目标的漂亮答卷。
  众所周知,旅游业早已是地方服务业的新支柱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日益提高,旅游业对其它产业的投资拉动效应越来越受到各方瞩目。
  数据显示,2018年,贵德县共接待游客506.5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2%和23.6%。
  集中展现贵德新形象、乡村发展新风貌,推动贵德经济旅游文化加速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这,就是黄河文化旅游节带来的蝴蝶效应。
  秀美贵德,赏花天堂!4月,贵德县各族儿女邀您共同领略贵德的迷人风景,一起感受贵德人民的友好与热情。

热门新闻